12.13.2010

打邊爐三大必叫食材 (私心篇)



我是一個吃東西不會管天氣的人,不管是不是冬天,我都會吃雪糕,刨冰,也不管是不是夏天,我也會打邊爐的。

打邊爐最重要的是甚麼?

人很重要,我喜歡和家人或者是幾個很要好的朋友去打邊爐,畢竟打邊爐是個口水交換的活動,還是覺得跟比較親密的朋友會比較好。

地方也很重要,最喜歡自己買好食物,飲料,醬料,到一個朋友家去吃,一來便宜很多,二來吃多久就吃多久,放膽大講壞話也無所謂,畢竟打邊爐最大的特色就是一班朋友圍在一起吃東西,當然要找個舒服,可以詳談的地方。

不過其實最重要的是還是食材,現在我就私心的選了幾個我打邊爐的時候一定要有的食材,看看跟大家的是不是一樣。


1. 烏冬

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本人是烏冬的super fans,所以打邊爐怎麼可能不叫烏冬呢? 而且當打邊爐到差不多的時候,湯已經吸收了各種食材的精華,這個時候放烏冬,就會有更濃郁的味道。


2. 肥牛


不管是美國特級肥牛,還是本地肥牛,我都會叫,一來我很喜歡吃牛肉 (可是大部分只限於打邊爐的時候),二來打邊爐要一邊餓著肚子,一邊看著食物慢慢熟起來是件很痛苦的事,可是牛肉是最快熟的,放上去,等一下下就吃得到!

3. 蘿蔔


又是一個用來吸收食材精華的食材,而且食了這麼多肉,食個蔬菜類可以中和油份,讓打邊爐都變得健康。

大家在打邊爐又必叫甚麼呢? 分享一下吧!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