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30.2011

真的! 丟掉好不好?



先在這裡跟大家說聲:「兔年快樂!!」過新年其中一個重點活動說是大掃除,我每次都會下定決心說:「這一次是認真的要好好打掃一下自己的房間,不想再住在一個堆滿雜物的地方,也不想每一次要在書桌上寫東西時,都要把桌子上的東西像「層層疊」一樣堆到一旁,才能擠出一點點空間做事。

我相信大家也應該有過「下定決心」,可是大家有沒有試過,大掃除會變成「集體回憶」,翻一翻抽屜裡,「啊! 以前的貼紙相呀!」「為甚麼會有這麼多XX?」「原來我有買這個呀!?」等等,完全就是我當天說的最多的話,有些東西可以留作紀念,可是,有些不管怎麼樣就是丟不掉。

以下有沒有你們一直想丟也丟不掉的東西嗎?




1. 各類3C產品多餘的充電器或USB線或Ear phone



我有兩個箱子,一個是把最常用的放在一起,包括電話充電器+usb線+earphone,mp3機的充電器,照相機的充電器放在一起,另外一個就把我不用的放在一起,包括已經賣掉的電話 + 相機的充電器+usb線,明明只有一雙耳朵,卻有六個earphone,一直說服自己說,應該還是會用得到,如果earphone壞掉了,就可以找個舊的來用,誰知壞了還是馬上去買個新的。


2. 存了十多本的旅遊,美食,美容雜誌



我很愛看雜誌,甚麼日本雜誌,台灣女生雜誌,「你」的旅遊雜誌等等,特別愛存有自己喜歡的明星當封面的,有做「餐廳」,「食物」,「旅遊地點」之類特輯的,或者最簡單的,封面或內容設計的很有意思或漂亮的,我都會留,變成不小心家裡開了一間小型書店,可是家裡沒有架子,都得放在地上,又時候會不小心踼到,腳趾會痛翻了。


3. 買了也沒有開封過的化妝品 / 護膚品



sample的也有,自己買的也有,潤手霜更是最多的,面霜也不少,有些可能只用了幾次,然後應該是一直等到他們過期我還不知道,問題是我又忘了甚麼時候才買,也不知道開封了多久,更不知道甚麼時候是過期日,所以更捨不到丟,因為有些真的很貴。


4. 既然都畢業了,就把舊書丟掉吧!



雖然不想承認,可是都已經畢業了,我是肯定不會再回看以前的書本的,可是每一次看到那些上課的筆跡,就會想起以前上課快樂的時光,自己曾經花了多少時間在溫習上,在功課上,那些全都是曾經的努力,一想到這邊就會不捨得,於是又會放在櫃子裡面,and then這個位置就是一年才會碰一次。


新年到了,你們會大掃除嗎? 會支持我把這些東西都丟掉嗎?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